close
我的夢想

我的理想

在甚麼時候

已經消失殆盡


很偶爾 很偶爾

會想起曾經

我是怎麼樣的滿懷抱負

我是怎麼樣的充滿希望


現實

很可怕


我總以為

擁有毅力

擁有熱誠

可以打敗一切


但我錯了

經歷過人情冷暖

了解

這個世界

有錢 有勢

才是王道




沒有錢

沒有勢力

那夢想早已被現實磨光


在看清這個世界後

只能把自己的小小願望

藏在那個最底最底的深處


所謂願望

就是不可能實現的夢



但還好

我可以默默努力

即使不是走在原來的路上


至少

我仍然擁有毅力

我仍然具備熱誠


最重要的

我有我的家人


只要我想要的

雖然說我浪費

雖然說我討債

雖然說我是詐騙集團


但只要我開口

家人就是會想盡辦法弄來給我



雖然有時候處的不好

但那個我想逃開的家

永遠都是我的家


那個默默支持我

對我默默付出的家

我卻那麼想要逃開


曾經

現在

我只記得

媽媽在36歲的時候生下我


我的記憶

媽媽永遠停留在四五十歲


今天忽然想著以前 現在

想了好多好多


那個我想逃的家

那個我只有壞記憶的家


忽然

有著讓我想要回家的強大拉力


我只想著要過自己的生活

我卻忘記了

那個家裡

有最支持我的人




以前看電視的時候

總是覺得寄錢回家卻不見人影的兒女很不孝

可是

自己差點

就變成這樣的人


雖然媽媽說

以後賺錢

一個月要給他多少錢

但我想

他根本就不稀罕那些錢





要認真

要努力

要陪著媽媽過好的生活


上人說

兩件事不能等

第一是行孝 第二是行善


我要加油


努力賺錢

翻修老家

再讓我媽住個30年吧XDDD

喔耶


<這個人又在自HIGH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嘿槳以及她的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